close

 

   行程將盡、戲也將落幕   

 

人生如人出外旅行,終有一天行程將盡;人生也如人扮演一齣戲,一旦演完,亦將落幕。

無論行程是近是遠,重要的是,要勇往直前!

無論劇情是悲是喜,重要的是,要演活了人生!

人生路途有長有短:時而平坦易走;時而崎嶇難行。悲歡歲月世事參錯:有時令人灰心氣餒;有時令人受到鼓勵而增添克服困難的信心。

 

《荒漠甘泉》一書裡,有一段話語,有助於鬆懈憂鬱的心境,撫慰苦悶的心靈,教人正確地認識人生的真實意義:

親愛的朋友,

在主的眼中,

憂愁和快樂都是不可缺少的:

因此,有時在風雨中,有時在陽光中,

有時在冬天的凛冽中,有時在夏日的溫暖中,

它倆會和我們手牽手,同在世上跟隨祂走,

好讓我們的一生,似乎有憂愁,卻是常常快樂的。

 

有一首美妙的詩歌,我在童年時用日語唸過,光復後改用台語朗誦過,現在用中文把它寫下來,告訴我自己、也告訴別人:

「人若能活在這首詩歌的意境中,是多麼有福氣呀!」

《聖經:詩篇二十三篇》就是這首詩歌:

   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

   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

    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

   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

    因為你與我同在,你的杖、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

    在我的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,

   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

   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,

   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

 

活過了大半輩子,已屆銀髮之年,忽然想起要自我檢驗「我的人生究竟有多少份量是活在這首詩歌的意境中?」 於是,提起筆來,在回憶往事中,一字一字地推敲斟酌,一字一字地寫下去……。

 

002銀髮之年.jpg  

曾幾何時,已屆銀髮之年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荒漠甘泉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gchung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