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29.結婚進行曲  

 

前奏曲:

 

喜歡她,

對她產生好感,

異性相吸,

萌芽在十歲年代。

 

喜歡她,

對她產生幻想,

懵懂地進入思春期,

青少年代,

正在發育成長。

 

喜歡她,

對她產生追求的意願,

熱切渴望見到她,

跟她講講話也好,

說不定談得情同意合,

不自禁地擁抱在一起,

年輕人的夢做得好美呀!

 

喜歡她,

對她產生佔有的欲望,

她即將成為新娘,

我就是那個幸運的新郎,

如此甜蜜的夢,

千萬不要破碎哦!

 

我喜歡她,

她不一定喜歡我,

我對她的好感、幻想、追求的意願、佔有的欲望,

都是一廂情願,

我在婚姻的路途上摸索著前進,

走得跌跌撞撞!

 

扶持幫助的聖手,

時刻關心的親人,

為我安排了一位姑娘,

她是小學老師,

婀娜的身影、優雅的氣質、甜美的笑容,

打動了我的心,

她認為我是可以託付終身的人,

於是我倆在牧師的見證下,

訂了婚約,

兩個陌生人開始步入戀愛之門,

一步一步地成為親密的伴侶。

 


 

 

本曲:

一九五八年四月二日,春光明媚的日子。

在家前院臨時搭了帳蓬,充當禮堂,由徐牧師主持婚禮。

迎親的車隊回到大門外,樂隊演奏中,鞭炮聲響澈雲霄,喜氣洋洋!

新娘由二姊攙扶著,緩緩走進禮堂。

新郎、新娘站在上帝及眾人面前,遵照聖經的教誨,舉行婚禮。

從奏樂、宣佈、唱詩歌、讀聖經、而至教誨。

教誨的內容,記得是這樣:

1.夫婦是上帝所安排的,所以要用恭敬的心來領受上帝所安排的恩賜。

2.合婚是一男一女的結約,所以夫婦要守約相愛。

3.合婚是一世人的結約,上帝所配合的,人不可把它分開。

4.夫婦要相愛、彼此照顧、互相順服、盡心盡力榮耀上帝。

 

講完教誨,徐牧師又補充著說:

「夫婦兩人在閨房之內,要以溫柔体貼相待。愛的舉動盡情盡意,   是神聖的、是真實的喜樂、是上帝所祝福的。這也是婚姻美滿幸福的根基!」

然後舉行誓約:牧師和新郎、新娘,一問一答,海誓山盟,永結同心。

牧師宣言:奉父、子、聖神之名,給你們兩人合婚成為夫婦。

願耶和華賜福保護恁,

賞賜恁平安!

祝歌、謝詞、頌榮、祝禱,……好不容易的完成了婚禮。

在大門前,拍了結婚紀念照。

 

 025結婚照.jpg  

 

 

村子裡的人說我是「老子婿」。 鄉下人早婚,在他們眼中,   二十七歲的新郎已經夠老了。

退伍後馬上結婚,幾乎沒有參與婚禮的準備工作。都偏勞了父母親和弟弟、弟媳。

迷迷糊糊地當了新郎,對賓客招待不周的地方諒必不少。藉此回憶錄上說聲:「非常抱歉!」

晚上,又宴請了十多位附近學校的老師,因為他們白天很 忙。 新娘子也是老師,格外感到親切。

 

賓客散了,夜深人靜,我倆終於有專屬於自己的時間與空間。

訂婚後迄今幾近兩年,我倆有個默契,就是要把那「最美好的」留待新婚夜。

今夜,我倆第一次同床而眠,緊張之情如履薄冰;興奮之情如登上高峰!

新娘子說:「太拘束啦,不知道手腳該放哪兒才好……。」

新郎官說:「通通放到我這兒來就對啦……。」

這一夜,我倆真的嚐到了「愛的觸電」的感覺,這才是「正港」 的洞房花燭夜!

 

026婚禮家族照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結婚進行曲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gchung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