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小學入學那一天

 

 

006小三師生合影.jpg  

小學三年級,全班師生合照(作者站在老師左手邊)

 

 

教室裡非常嘈雜;那些從幼稚園直升上來的同學,神氣、活潑、任性嬉鬧,就像在他們自己的家一樣。

 

又緊張又膽怯的我,呆呆地坐在被指定的座位上。眼睛環顧四周,慢慢地讓自己適應這個陌生的環境。

 

我沒有機會上幼稚園,起步比人家晚了些。幼小心靈自我勉勵:「我要規規矩矩做個好學生;我要加倍用功,不要輸給別人;我要融入他們當中,和大家做朋友……。」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愛聽有趣的勵志故事

 

 

周老師講了一則「龜兔賽跑的故事」;這是我這輩子頭一次聽到的《伊索寓言故事》。特別把所記得的寫下來,喚回童年受到鼓勵時的感激與喜悅。

 

有一隻兔子當著眾多動物伙伴們面前,用輕蔑的口氣對烏龜說:「看看你走路怎麼老是慢吞吞的?」

「兔子先生,居然你這樣說,那就讓咱們來賽跑看看吧!」

「哼!我有一躍千里的飛毛腿,早就贏定了!」兔子說罷,哈哈大笑。

動物伙伴們替牠倆選定了賽程,並且請狐狸先生做裁判。

「預備……跑!」

兔子和烏龜馬上向前衝出去!

兔子跑起來好快!好快!一下子就不見了。

烏龜一如往常,慢慢地拼著老命不停地向前跑。

兔子跑了一會兒,回過頭來看一看,沒有看到烏龜跟上來。

「烏龜先生恐怕不會那麼快就趕到這兒來,休息一下等一等牠吧!」兔子就在路旁柔軟的草地上躺下來,不知不覺中竟然睡著了。

烏龜仍然不停地向前跑,過不久也來到半路。沒有發覺兔子正在近旁睡覺,只管為牠自己加油!加油!一步一步向前進。

又過了一會兒。狐狸先生大聲喊叫:「烏龜先生,加油!快到了!」烏龜提起精神,一步一步繼續向前衝。

這個時候,兔子突然驚醒過來,張大著眼睛說:「烏龜先生在哪兒?……哇!糟糕!牠快到終點了。」兔子趕緊使出牠的飛毛腿向前跑,可是,來不及了。

烏龜終於到達終點。狐狸先生宣判:「烏龜先生勝利!」

 

周老師講完故事,懇切地叮嚀我們:「任何人,不論才能如何,都要存著誠實的心,和光明正大的態度,不斷地努力求上進,才會得到成功!」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據時代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gchung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